本報記者 王晨 通訊員 袁璐璐《中國青年報》(2014年12月01日09版)
  關鍵詞:
  項目:笨雞蛋銷售
  投資:2萬~10萬元
  選址:微信、微博網絡營銷
  特色:綠色健康
  月收入:1萬元左右
  點開微信的界面,一個畫著笑臉頭戴博士帽的雞蛋的頭像上顯示著有一條消息未讀。“小伙兒,今天綠殼的笨雞蛋還有嗎?下午給我送50個唄!”“好嘞,保證今天下午將純正的笨雞蛋給您送到餐桌上!”……這樣的對話,郭恆民每天要進行很多次。
  郭恆民2012年畢業於湖北汽車工業學院機械專業,曾在沈陽某大企業工作。
  “我老家在縣城裡,小時候在家吃的雞蛋特別香,現在來到大城市卻吃不到那麼好吃的雞蛋。我想,如果能有笨雞蛋吃,我寧願多花一些錢。”談及創業初衷,郭恆民說。結合自己的特長和人們越來越依賴新媒體的時代特點,郭恆民瞄準了“線上”營銷。
  “不光是年輕人,不少五六十歲的人都懂得網購。我在網上看到有人利用微博微信賣花、賣水果、賣衣服、賣鞋,感覺網上賣東西肯定前景挺好的,我自己也玩微博啊,所以就動了這個心思,今年在網上註冊了‘笨博士的雞蛋鋪子’。”郭恆民說。
  為了讓顧客吃上放心的笨雞蛋,經過細緻的調研,郭恆民最終將貨源地定在山東臨淄老家的一戶農場,那裡有3000多只散養在山上的雞。郭恆民找到正在濟南大學讀大四的老鄉小劉與他合作,還貸款買了一輛代步車,沈陽市內三環免費送貨。目前,雞蛋鋪子已經開了兩個多月,主要有粉殼和綠殼的兩種笨雞蛋,顧客可以通過微博、微信和打電話下單。郭恆民每天能賣掉500~1000個笨雞蛋,月賺1萬元左右。
  在營銷宣傳上,郭恆民通過微博、微信、QQ、網絡貼吧,利用各種互聯網溝通形式,全方位推銷。現在,郭恆民和客戶們都慢慢成了朋友,每天都會在微博、微信上進行互動。
  郭恆民說:“在創業伊始,有一段銷售不出去的時間,一開始剛剛切入市場,有些人抱著嘗嘗鮮的態度來買,這段時間我覺得是我們最艱難的時候,堅持了大約有半個多月,情況才好了起來。”
  “我們承諾,收貨後,如果對產品有任何不滿意的地方要求退貨,我們24小時上門辦理退貨,退全款。我們只為找尋最初的信任。”小郭十分重視客戶的信任。
  郭恆民稱:“有一天,因為訂單太多了,粉殼的雞蛋上午就送光了,可是為了完成24小時內送貨上門的承諾,我們下午送的笨雞蛋全是用更貴的綠殼蛋代替,雖然虧本了,但是就當給大家送福利了,不能辜負客戶的信任。我們在每一筆訂單完成後,都會進行回訪,問一下客戶對我們的笨雞蛋是否滿意,對我們又有哪些意見和建議,以督促我們進步。很多顧客都在回訪的時候對我說:‘小伙兒,你們家的笨雞蛋煮出來太細嫩、太好吃了。’每每聽到這種反饋,我們就會很幸福。”
  郭恆民認為笨雞蛋這個項目門檻低、投資少、回報快,可複製性和普及性強,而且上手容易。像這種借助新媒體營銷的模式投資低,前期投入兩萬元就差不多了。但是,單純地賣笨雞蛋並不是郭恆民的目的。“我要用賣笨雞蛋作為一個切入口,建立一個消費平臺,在這個消費平臺上的客戶,講究生活品質,對健康飲食有較高要求。”郭恆民說。  (原標題:找尋最初的信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b70tbwhq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